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[澳洲行] 行前準備與戰利品


本次的帶回的戰利品。
  • Jurlique聖誕組合
  • 一堆精油,柳橙、葡萄柚、檸檬、玫瑰天竺葵、尤加利、茶樹。
  • 尤加利、茶樹香皂數個。
  • Jojoba油,按摩滋潤油,聽說富含某些神秘保養因子。
  • 三罐綿羊油。






食物篇就是
  • KOKO black巧克力9片巧克力磚(可分15小塊),印象中是3片一組25AU,而有造型的一小塊(巧克力磚的1/15的大小)好像就3~3.5AU = 80NT,價差大概五倍,巧克力原料都一樣,我怕帶回融化後造型就毀了,於是就沒買。
  • TimTam六包,TimTam實在太受歡迎,這六包是我一早去墨爾本QV woolworths超市順便買,那時候是整櫃滿的,記得晚上再去同一櫃,整櫃被用澳幣下架,快清空。
  • 左邊的豆子是在凱恩斯的woolworths買的。



天然草本澳洲製造的香精香皂,有人要嗎?


那這次行程其實是好久以前就差不多規劃好了,飯店機票都是半年以前就下訂。

Tour我是找F.I.T Travel,這家似乎是台灣人開的,整個效率跟服務品質都很不錯,價錢上不能說很便宜,但是稍微比較一下還算公道。我是把我想要的行程大至上跟他們說,他們就詳細的把行程細項跟價錢列給你。因為我是比較懶得比價,總覺得差一點點錢,不如把錢花在研究行程上面,於是看價格合理就直接刷卡。

刷卡以後,就會把Tour的電子票寄給你,印出來之後,每天把該日Tour交給接駁車司機,或是櫃檯就好了。

那上網的部分,方案很多,我是因為要去大洋路偏遠的地區,所以選了覆蓋率最廣的Telstra,也就是類似台灣的中華電信。因為怕下飛機還要買卡開卡麻煩且浪費時間,直接請PTT網友幫我從澳洲買完寄回,而且澳洲網購是半價(30AU變15AU)且免運。我用的方案是30AU,一個月內流量1.5G,還可以打電話傳簡訊。因為網購15AU = 370NT,代買費400,這樣不到800NT,講老實話是真得不貴。

另外我也先跟PTT網友買了Myki卡,因為第一次買就要10AU,還不能退錢。我這張Myki卡還有10.95AU。



這次換的澳幣2790AU折合六萬多台幣,花了兩萬五NT。



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就是要辦簽證,澳洲不是免簽,這我出國前三天才驚覺,當場嚇到快昏倒,趕緊開車去台北辦。然後被旅行社恐嚇一下,最後還是拿到電子簽證,申辦的手續費是五百多台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