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[澳洲行] Day9 墨爾本早晨、回國

今天早晨一樣六點出門,把握在墨爾本最後的時光。今天主要還是把沒走過的路走完、沒拍過的景拍完、然後逛維多利亞市場。

大錢包終於落單,趕緊拖走。






拖不動好累,休息。



一大清早街道就是垃圾車跟清掃車還有辛苦的清潔人員滿街跑,把墨爾本弄乾淨。







經過好幾次的Royal Arcade皇家拱門。



路過兩棟特別的建築。





一直在翻垃圾桶的海鷗。



又一棟風格特別的建築,看起來是座旅館。



左邊是現代化玻璃大樓,右邊是石磚屋,中間的人行道是石板、兩旁是舊紅磚牆。墨爾本的建築跟街道就是可以這麼有衝突美學。



看起來也是英式風格的建築,County Court of Victoria。



整條街以紅色為主色的街,看起來是條餐廳街。



St. Francis’ Church天主教堂。



位於Lonsdale St的大型購物中心Emporium Melbourne。Lonsdale St是一條相對寬而且沒有電車的大街,整體走下來的風格跟其他街不一樣,有點像是走精品路線。



路過N次,快熟到變自己家旁7-11的QV。



墨爾本唐人街,經過一晚的喧鬧,早上沒人沒車相對冷清。



Chinatown鄰近的街也整個開滿了中式餐廳。對面的唐人街正在修路。




Presbyterian Church of Victoria



星期天似乎很多電車停駛,一路繼續血汗地走到了維多利亞市場,想說最後一天吃個華麗特別的早餐。用TripAdvisor搜尋到了一間法式早午餐店,問店員有甚麼特別的餐點,店員哇啦哇啦的講一堆,我有點聽不太懂,我說好那我再看看。然後我看到櫥窗裡有個長條麵包切開裡面包很多料的法式總匯,感覺很厲害,可是店員跟我說那個不特別,要改點漢堡,然後會幫我加個半熟蛋,這樣會很特別。這樣好像是14AU = 350NT。







漢堡上來了,吃起來是好吃啦,可是沒什麼特別的阿,會不會是那個法式總匯你們吃習慣了才跟我說那不特別,吃完我好想點那個法式總匯,可是肚子已飽。而且還沒點3.5AU的咖啡,墨爾本幾乎人手一杯咖啡,從早餐到下午茶都可以看到有人在喝咖啡,商店也是到處都有賣,從超商到咖啡店。但是我很少喝咖啡,所以沒想到要點,現在想想沒喝看看有點小後悔。



星期天維多利亞市場是09:00開門,這次我每條維多利亞市場裡的商店街都走,從A走到L號街。那維多利亞市場裡面賣的東西就很像台灣傳統市場裡賣的,衣物包包占了很大宗,然後是一些紀念小物,這次本來有想要看草泥馬圍巾或是相關衣物,可是這邊沒賣,羊毛的產品摸起來就不舒服(相對草泥馬毛)。

這次我主要是想買些精油,裡面有很多賣精油的店,但是那個精油我聞起來會頭暈,應該是有摻一些化學油。那些攤裡有賣香皂,上面寫著天然草本澳洲製造,當場聞是覺得還好味道不濃,所以我就買了幾塊,好像七塊香皂是15AU還是20AU,蠻便宜的,看到很多人都有買。可是事後想想不太對,那個精油都有問題了,肥皂為什麼沒問題,結果回國後,把香皂用牛皮紙包好放房間角落,結果房間充滿了味道有好一陣,現在走進來還有味道,那表示那是化學香精,不是天然草本。不過香味調起來還是比台灣那些便宜香皂好,應該會慢慢輪替自然手工皂用掉吧。

最後來到了一個有間小店面的精油店Petal,在這邊試聞很久都沒有頭暈感,而且吸起來身體感覺上還蠻舒服的,店員又非常熱心的介紹一些知識,所以就買了四罐最多人買的精油,應該說是最基本上手的精油,甜橙、檸檬、葡萄柚、玫瑰天竺葵。最近買了水氧機,點起來Petal精油的品質應該算不錯,身體跟精神均沒有副作用。Petal是個墨爾本當地的廠商,精油都是當地製造的,除了精油也賣乾燥花或是保養品。價格其實不能算很便宜,回台有查一下價格,但是比起那些掛牌的精油,還是便宜上不少,而且就我的感覺,跟掛牌的聞不出差異(如果是維多利亞市場裡面的擺攤精油就有差)。價格印象中是兩罐50ML的是40AU = 970NT。

選精油花了好久的時間,回到飯店附近已經接近12點,預約12:30PM要到指定地點由Skybus城區接駁車接到Skybus總站,然後再轉Skybus大巴前往機場。想把身上幾塊的澳幣零錢買東西吃掉,可是逛了一下美食街,硬是差了幾十分,身上除了零錢就是面額20AU以上的紙鈔,一找開又是一堆零錢。最後選了這個巧克力甜甜圈,這一個要6.xAU的樣子,還蠻貴的,重點是有點雷,麵包體不鬆軟,巧克力跟外皮糖粉好甜,為了把零錢花掉感覺上找罪受。接著就把剩下的銅板全部儲值到Myki卡裡面,身上一個零錢都沒有。


12:30PM在飯店斜對面轉角等接駁小巴,邊吃甜甜圈邊等,車子還蠻準時的。一開始司機還以為我上錯車,因為疑似我的飯店人員似乎沒有幫我預約好,接駁車是要請飯店跟Skybus公司做預約接駁。但是我拿出了我的電子車票,他才相信我確實是要去搭Skybus去機場,他要我先上車,然後看我很緊張就跟我說別擔心,等下查一下就好了。途中問了我旅館跟旅館房號,應該是跟旅館確認,確認後就沒事了。



到了Skybus總站後,下小巴立馬就接上大巴前往墨爾本機場。Skybus的電子票可以在台灣就先用信用卡刷好,一趟是18AU的樣子,要用的時候,直接出示QR code。



一直好想拍墨爾本的天際線,這邊天際線好清楚,可惜座位做錯邊,拍不到完美的。



墨爾本機場廁所裡,超酷的洗手水龍頭跟烘手機Combo,Dyson好像真得越來越厲害了,從一開始的吸塵器到後來的無扇電風扇,越來越多氣流相關的產品。



再會了! 墨爾本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Booking Buddy is the biggest travel search engine, you could use to compare travel deals from the top travel booking agencies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