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[澳洲行] Day5 大洋路,十二門徒岩日落

為了坐最早班的國內班機06:35AM到墨爾本,03:00起來,04:00到附近的Cairns Girls Hostel門口坐事先預約好的接送巴士到凱恩斯機場。05:00的凱恩斯機場已經有不少店開門,早餐店也有不少人在享用早餐,人手一杯咖啡。






凱恩斯機場不大,商店也不多,但是有種小而美的感覺,乾淨溫馨。





準備登機,綠色的登機門。





坐Jetstar,機位真的很小,坐得腰酸背痛。



昏睡了三個半小時後,到了墨爾本國際機場,墨爾本附近還有一個Avalon機場,我到的是算離墨爾本比較近的國際機場。下飛機走過機坪進入機場大廈,跟著前方的人移動,彎來繞去,走過很長的長廊後,經過圖片中的商店街,最後才到入境檢查。澳洲安檢算嚴格,機場也到處都是穿螢光條背心的安檢人員跟工作人員。



墨爾本機場租車公司的方向指示壁貼。



等行李的時候點個澳洲鹹派套餐,13.7AU = 300NT,真是貴。在台灣已經吃過台灣版的澳洲牛肉鹹派,澳洲當地的好像更好吃一點點,肉醬相當多。吃完以後,回去剩下我的行李還沒拿,行李拿取效率也太好。



澳洲機場穿螢光條背心的安檢工作人員好多,害我有點緊張,感覺隨時會被查看行李,然後會被帶走。



到了機場大廈對面的租車公司Europcar辦公室。排隊排了老半天,才跟我說因為我已經事先預約好了,可以直接去取車,有點崩潰 ... 對了,排隊的時候充分感受到墨爾本蒼蠅的熱情,真難想像這樣乾淨整齊的城市竟然有這麼多的蒼蠅,據說是因為墨爾本附近都是畜牧業的關係,可是揮之不去的蒼蠅真得很影響旅遊心情阿。



往辦公室裡面走就是停車場跟各家出租車的暫停車位,墨爾本的租車公司都在各車站附近的停車場設有辦公室,出租車就暫放停車場的一塊區域。澳洲租車最少要辦國際駕照而且要搭配本國駕照,租車公司是說最好可以有駕照英文翻譯本,但是還是把車子租給我。我原本是租Corolla,但是租車公司升級了一台Camry給我,車況還蠻新的,里程才1萬多公里,坐起來還蠻舒適的。



還蠻緊張的慢慢開出去以後,車子一直逼逼叫,我才發現車子起步比較頓,應該是手煞車沒放,手往排檔附近摸了老半天居然摸不到手煞車,但是我車子已經上路,箭在弦上,也只能一路讓它逼逼逼的開上高速公路。開了好一陣子,隨便找了一個交流道下去,然後到了一個住宅小鎮把車停下來。



澳洲右駕,坐了好幾天的接駁車,看了好幾天的澳洲路況,靠左邊開是還蠻習慣的,而且我幾乎都是跟著前車,除了方向燈一直打錯邊打到雨刷,一路有驚無險。除了靠左開以外,還要特別注意澳洲有很多小圓環,只要右手邊有車子進入圓環,你就要在圓環外等到沒車才能進入圓環。


這裡的住宅社區蠻漂亮的,家家戶戶都是種滿漂亮的花跟樹。



來看看今天的大洋路開的路線,墨爾本國際機場開到十二門徒岩單趟近三百公里。



第一站來到Bella海灘,一打開車門蒼蠅就蜂擁而至,要一直揮手驅趕。據後面幾天的一個行程中文導遊說,為什麼墨爾本蒼蠅會多,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墨爾本畜牧業興盛,因為墨爾本的緯度正好與內蒙相當,正好是放牧牛羊的氣候,而牛羊的排泄物就成為蒼蠅猖獗的原因。

Bella海灘其實是也還好,只是想說順道來看看,事後有點後悔,因為我為了要趕20:20日落到十二門徒岩,其實這個景點的價值是沒這麼高的。



接來來到了BIG HILL,其實也只是路邊停車順便知道這的地名。也是一個價值不高的景點。其實大洋路雖然聽起來像是花東海岸線,但是我覺得它最美的路段反而是山路,此為後話。





路過看到有人在餵鸚鵡,其實原本來有很特別的紅頭鸚鵡,結果我把他們嚇跑了,只剩下普通的金剛鸚鵡。兩天後的行程有個餵鸚鵡的要錢選配行程,其實這邊就可以餵了。



又開了一段,到達了大洋路旁眾多沙灘的某一個。經驗談是來大洋路時間很緊的話請跳過沙灘,沙灘太普通了,本來還想穿拖鞋下去沾水的,根本時間算錯。





來到這個滿滿石頭疊疊樂的景點,整片都是也太壯觀。







一直慕名大洋路景色優美,於是在車上架上腳架想把沿途風光錄下來,但是效果似乎不太好,一來天氣不好,二來沿途擋住風景的樹很多,三來台灣海岸線看習慣。後來就沒什麼再錄。



海岸線錄影



洛恩(Lorne)小鎮錄影

洛恩是一個落腳的小鎮,我在這邊口太渴,買了1.25L的檸檬汽水飲料6AU,結果老闆娘跟我說買這個是買一送一。在澳洲飲料錢也是花挺兇的,據說水龍頭的水是可以喝的,但是還是怕怕的。



海岸線錄影

大洋路雖然海岸感覺很普通,但是旁邊的宅子可是相當令人驚艷。天公不做美,如果有藍天就更詩情畫意了。以下就是停下來的某兩座出售中的宅院,但是我開車路邊看到的最優美的宅院沒拍到,因為車子停不下來路邊,相當扼腕。






但是其實這兩棟宅子是拍賣中,拍賣廣告上感覺宅院裡面也是蠻豪華的。



宅子旁邊的草原在放牛,蒼蠅當然也是熱情歡迎,在耳朵旁邊嗡嗡嗡,想讓人賞自己一巴掌。



趨車再往前,來到Apollo Bay,這裡的沙灘算是整個大洋路沿岸沙灘比較大的,但是到這邊應該是快六點了,整個大Delay,就沒去看沙灘。但是旁邊河岸實在優靜,河上波光粼粼,忍不住駐足多拍了幾張,如果時間允許,還真的想在這邊多待上一陣子。







離日落時間越來越近,車子開飛快,可是這邊天氣突然變好,原野上又很多牛,雖然不是風吹草地見牛羊,但是也是別外有一股世外桃源的悠然之感。





開快車趕路中,天氣於先前草原路段突然放晴,正想說今天看到日落有望,這時車突然開進了大洋路森林路段,兩旁樹影搖曳又透出些許太陽金光,心中不禁大叫好美。我把車窗搖下,森林清新的空氣充入車內,整個人舒爽了起來。這段佔整個大洋路一個小部分的山路被我評為最值得經過的路段,可惜我沒辦法停車也沒時間停車重新把相機架好攝影,只能請各位親自去體會。以下就是該路段的地圖。



從Google地圖取得的街景圖如下,山路開起來雖蜿蜒,但是彎度跟數量都不是太大太多,所已自駕相當愉悅。途中還有看到一個應該是無尾熊的屁股,從路旁的草叢刷刷地鑽了進去。澳洲開車真得相當的舒服,雖然只有雙向單線,而且一直會遇到修路要停車會車,但是路況跟用路人的素養都非常的好,開起車來非常的輕鬆。不過有一點就是野生動物很多,一直會有鳥硬是要站在馬路中央,還有看到疑似被撞死的袋鼠,就注意一下,有動物就煞一下車。



大約20:00PM,趕在日落的時候終於到了十二門徒岩,這次花太多時間在海岸線攝影上,時間沒花在真正的美景上,不過第一次人生地不熟也是沒辦法的事,沒出大包已屬萬幸。



十二門徒岩是整個大洋路中最著名的景點,從日出一直到日落遊客絡繹不絕,照片乍看就是幾塊風化的大石頭,但是正如很多人說的,親臨現場就會發現無論山壁還是石頭都異常的巨大,令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看著波波海潮來回輕刷過海岸,有種撫慰人心之感覺,可惜蒼蠅實在太多,破壞了賞美景的心情。開車路上一度放晴,原以為可以看到美麗的日落,結果現場還是烏雲密布,不過起霧的朦朧景色也是別有韻味。不同時段、氣候、季節有不同景色,這應該也是十二門徒岩一直深受遊客喜愛的原因之一。












左方是突出去的岩石上面有觀景台,左右都有景可以看。



觀景步道的另一方向,另外兩顆石頭。



起霧





在十二門徒岩待了大約一小時,開車來到距離僅十公里的port campbell小鎮,這個小鎮到處都是小旅館,應是為了十二門徒岩這個景點而發展的。我為了要看日出怕別人吵,訂了port campbell hostel這個青年旅館的雙人房100AU一個人住。Check-in的時候,老闆娘卻跟我說以為我不會來,已經把房間給別人了,我有點傻眼。當然我自己晚上21:00才到也怪不得老闆娘,而且我也只是在網路上訂房沒付訂金。我就有點緊張,以為我要睡路邊了,但是老闆娘說要給我十人房而且只算我十人房其中一個人的錢32AU,我當然說好,反正我只是要洗洗睡一晚而已,而且既達到我不被打擾的目的還有便宜很多的房費。Check-in同時旁邊還有個女生想問有沒有房間,結果被老闆娘打槍。這邊的旅館相當搶手,所以請務必行前預訂好。



port campbell hostel是個蠻標準的青年旅館,但是乾淨整齊,一樓大廳布置溫馨,很多人在大廳聊天玩牌。也有廚房供應Pizza。原本想去附近的餐廳吃飯,但是太晚了,餐廳廚房出不了餐只能回port campbell hostel點 10AU Pizza 吃,點了一個特別的蔬果Pizza,還跟帥哥廚師合照。



看起來像番茄的是一種味道特殊的蔬菜。



溫馨的port campbell hostel



房間內游泳圈裝飾。



一進房間先把該充電的插滿,然後行李沒收就準備洗洗睡了,早起又開了一整天的車,洗好澡鋪好床,很快就睡著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By using Car Rental 8 you can find the cheapest car hires from over 50000 international locations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