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[澳洲行] Day3 Quicksilver銀音號深潛

今天排另外一個深潛Tour,因為知道深潛應該沒這麼好體驗,而且難得來到大堡礁,所以索性排了兩個深潛行程,事後看來是對的,因為昨天魚鷹號真得算蠻悲劇的。

早晨天氣晴朗,我依然秉著旅遊時間一秒都不浪費的原則,把還沒走過的凱恩斯市區再多走一下。凱恩斯真得很乾淨又漂亮,兩旁屋子都走優閒度假風,天氣好配上晨光走起來真得非常享受。








這邊很多這種度假旅館,整個氣氛就超悠閒。



不知道是甚麼樹,花開得好紅。



到處都很乾淨美觀。



似乎是是個廣播電台?



加油站,澳洲的加油站品牌也是挺多的。



到處都有保持左邊行車的提醒。



澳洲郵筒是一般郵件是紅色,急件是黃色郵筒。



LED修路告牌



凱恩斯高中



市民劇院



走回飯店吃免費早餐。酸奶、水果、穀物麥片、白飯、牛角麵包、吐司。





其實都很普通,但是是也不會到難吃。



吃完早餐在房間寫個明信片,然後時間到了就到旅館沙發上等接駁車。今天參加的深潛體驗是Quicksilver公司的Tour,算相對比較有品質也比較貴,271AU = 6400NT,比昨天魚鷹號加直升機還貴。不過覺得真的是應該參加,這家真得很棒,從設備、船員素質、整體tour品質都相當理想。
Quicksilver不是在凱恩斯港出船,是在北邊的道格拉斯港,所以需要接駁車。道格拉斯港更接近赤道,大堡礁潛水點更多更美。開車中途有些濱海風光其實很棒,然後不得不提中途經過的Palm Cove,感覺來到了赤道海島,棕梠樹配上朝陽照射波光粼粼的海面,很浪漫很有度假氣氛,美到我都還沒回神就開車了,忘了拍照。有機會來這邊住的千萬不要放過機會。



到道格拉斯港,水似乎比凱恩斯港乾淨,遊艇也是相當多。

道格拉斯港碼頭,相對於凱恩斯遊客碼頭櫃檯大廳風格,裡面比較像商店街的感覺,大概只有幾家店,有幾間是像Quicksilver這樣的海上Tour公司。不過一樣到處都非常的乾淨整齊,不會像台灣的很多碼頭髒亂而且有臭味。



Quicksilver公司的紀念品商店跟Check-in櫃檯。東西還蠻多樣的,紀念衫到小物眼花撩亂,但是去程趕著登船,回來趕著上接駁車,根本沒逛到。外面有各項Tour的廣告看板。



排隊Check-in後,拿到船票跟一張紅色深潛卡。底下是船票,紅色深潛卡沒照到。



從Quicksilver店裡從另一個出口直接就可以進入碼頭,整個港區真得都很乾淨,加上又是大晴天,雖然來不及仔細取景,還好隨便拍都很漂亮。



澳洲當地居民都很喜歡戶外的座位,很多餐廳如果戶外有空間都會擺戶外桌,通常也都是優先客滿。不過現在太陽真得很曬,所以大家還是乖乖待在室內吃早餐看港區風光。

Quicksilver銀音號船體好像比昨天的魚鷹號還大一點而且保養得很新,登船時船上專屬的女攝影師就會先幫你拍照,這是請她用我的相機拍的。後來才知道原來攝影師是台北人,在這邊打工旅遊,此為後話,之後再提。



上船後先被船員引導到跟兩對中國情侶一桌,應該是被認為是中國人。照片雖然拍得很黑,不過可以看出銀音號的座位蠻寬敞的,而且設施都相當有品質也相當新,整個船上環境相當整潔舒適,空氣也相當宜人,不像昨天的魚鷹號有些許霉味。昨天才體驗過魚鷹號的座位惡夢,銀音號船上的哈味讓人倍感溫馨,不愧是價位相對高檔的潛水體驗Tour。



放好包包,立馬拿出相機往船上各處拍。1F船後的潛水間。



銀音號的置物格是在深潛裝備的上方柵欄,上面沒有編號,隨便放。



自助餐bar。早餐我沒吃到,為了狂拍照,等拍完就收了。是說有吃過飯店早餐是還好。



船內樓梯,相對魚鷹號,真得好寬好好走,而且是在船體內不是露天。圖片下面那桌就是我跟四個中國人坐的位置。



出港中,道格拉斯港的海水好像比凱恩斯的藍很多,旁邊一長串的船還蠻特別的。 請看出港一分鐘錄影VCR。



道格拉斯港附近的海水藍得比凱恩斯港淺,應該是海底比較淺的關係吧?



出海後,先填寫昨天也填寫過的同意書,因為昨天填寫過了一次,很快就寫完了。船員看我寫完了,問我說是不是有參加深潛,那有沒有體驗的票。我一開始聽不是很懂,後來才想到有拿到一張紅色的卡片,從包包裡面挖出來以後,他就說對,就是這個,然後把我的紅色的深潛卡回收。



然後來到船頭續拍,風超級大,但是太陽也很大,所以就是很冷,但是太陽曬會痛的奇妙感覺。



銀音號的前甲板非常的寬敞,我用餐都直接拿來這邊吃,看海吹風,真得還蠻享受的。







在甲板上往前拍就是大海茫茫的感覺。鏡頭ˊ中央跟左邊居然有黑影,我也是事後才發現,好像只要拍很藍就會有黑影,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要在查看看,也太悶了。







船員們,都很親切敬業。



在前往第一個潛水點過程中,當然就是要上潛水知識課,雖然昨天已經上過,但是還是得再上一次,不過坐在舒適的位置上聽課也還算舒服。

到第一個潛水點,藍綠色的就是大堡礁珊瑚區,據說是外礁,因為道格拉斯港比較北邊,所以相對從凱恩斯出發的船,可以到達離赤道更近的大堡礁。



等待下水的潛友們。相對於昨天的魚鷹號,今天的船員跟教練真得很有耐心,非常仔細跟貼心的幫助大家把裝備穿好穿滿。氣瓶總感覺比昨天的重很多,全身裝備穿起來也比昨天重跟專業的感覺。








感覺上遊客平均年齡也比較大,西方人也比較多。



浮潛的要上2F船後甲板,會有船員負責說明注意事項,但是我不知道在拍照還是幹嘛,沒有上去聽,這張是最後一個潛水點拍的,那時剛好在2F裡面休息才被通知去後面聽解說。可能我船一停,立馬就換裝下去浮潛了。銀音號的潛水點的珊瑚礁都很大,而且離水面很近,甚至有可能蛙鞋會踢到。當然也是很多種類的魚,最大有看到可能有50~60公分的,超大一片。不過銀音號是有浮潛教練帶的,會帶你去看到很特別的生物,我就自以為,自己去探險,結

果這個點有跟到教練有看到海龜,我沒有 ...



珊瑚礁大概就是這樣,這是附在我買的照片DVD裡面的其中一張贈送的大堡礁海底照片。



到達第二個潛水點,換我準備深潛。老外動作好快,才剛停船就下去了浮潛 XD



整片都是珊瑚礁,看那淺藍色就知道珊瑚礁離水面應該非常的近,而且是一整片。



船上專屬攝影師拍的全副武裝。不得不再次稱讚一次銀音號的船員,服務真得做得很好,真得很有熱情。挑蛙鏡的時候,船員還特別問我說會不會帶隱形眼鏡下去,我一開始聽不懂,後來聽懂才說不會,他就幫我挑了一個高度數的蛙鏡,雖然對於我這個高度近視度數還是不太夠,不過已經相對可以看清楚很多東西。呼吸管也是幫我拿過去裝好,也太貼心。



我的潛水教練更是好,從一開始穿裝備就超仔細,還會一直很嗨的歐森歐森,整個讓你覺得沒那麼緊張。下水後更是非常有耐心,一開始就非常注意每個學員的狀態,雖然我們這組只有三個,但是另一個女士似乎通不過初試就被拉上去,所以就剩下兩個。昨天有了耳壓的經驗,今天卻還是一樣耳壓還是很難平衡,教練一直很有耐心,可是另一個學員就沒甚麼耐心,一直被教練用潛水鈴鐺制止。真得很對不起另一個學員,可是我超努力真得沒辦法平衡,後來教練示範用歪頭的方式平衡耳壓,這招真得有效,終於可以一直下潛到很深的地方,應該是15米。昨天有經驗,所以今天我用很輕的力量拉教練的手,整個過程終於順利很多。



最低階的攝影,拿牌子,沒跟珊瑚或是魚合照 ... 耳壓真的是我超大的罩門。之後在船上選照片,看到別人跟魚或珊瑚合照覺得好羨慕。



這次的深潛真得就比較有fu,包含基本動作跟查氣表都有做,也潛到蠻深的,真得很感謝潛水教練耐心跟細心。另外一個學員積極想潛水的就真得很抱歉,我耳壓真得太難平衡了。上船後依然是鼻子捏到出血,捏了應該超過一百次有吧。洗一洗衛生紙塞幾分鐘就好了。

深潛完又累又餓,還好有豐盛的自助午餐。咖哩飯、沙拉、雞肉、羊排、蝦子、冷麵等等。還不錯吃,而且這次深潛潛很深,體力用很快,上來沒想到小鳥胃的我,裝了兩次。



雞肉沙拉(左上)、涼拌麵(左下)、羊排(右上)、涼拌貝殼螺絲麵(右下)



火腿、生菜沙拉、蝦子、西瓜。



麵包



各式醬料



沒得潛水的時候就到處拍。







在第二的潛水點,我浮潛有看到小丑魚,照片是潛水教練拍的,雖然有點距離,但是真得有看到一對尼莫繞著珊瑚轉圈圈。而第一次潛水點有看到海龜,可是我就自以為,沒跟上浮潛帶隊教練沒看到。



第三次我就乖乖跟著教練,就有看到圖片中的超級大海蔘(這是海蔘嗎!?),圖片是專屬攝影師照的。教練從底部拿它上來,真得超級大,跟我小腿一樣粗吧。有人還跟它合照。還有看到在底部岩石區休息的小鮫魚。



上船時,有發現一隻類似圖片中的大魚,一直再船尾徘徊,似乎是再討食。牠真的超級大尾,身長應該有接近一公尺,而且身體超厚的。



下午茶是乳酪塊跟餅乾,肚子超餓,拿了好幾次。



回家途中假掰一拍



拿到潛水體驗證書



最後就是用平板挑照片購買,然後選擇各種照片套餐,有可以直接印出來的,也有是數位檔案附在小丑魚隨身碟裡面的。我選了六張數位照片燒CD是75AU = 1800NT 。

跟船上的攝影師合照,她是從台北來船上打工的,之前是個潛水教練,想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順便旅遊,就來澳洲打工度假。我們小聊了一下,分享一下我的行程。她說船公司雖然有發給她長期工作證,但是她最後還是會回台灣,土生土長的故鄉還是比較親。



船開回到道格拉斯港,船上一堆人趴著或躺著,潛水真的是蠻累的。今天的行程真得非常好玩,很感謝銀音號的工作人員帶給我愉快充實的一天。



開往凱恩斯的回程接駁車行駛的路邊風光,上車沒多久我也睡著了。



今天晚餐在台灣就規劃好自己要煎牛排。凱恩斯公共大泳池附近有兩個免費的BBQ電烤爐點,只要去超市買肉,就能在這邊自己弄出香噴噴的BBQ。我是從台灣帶了鋁箔、鹽、跟一點點的橄欖油,然後在附近的woolworths買特價牛肉帶到這裡煎。



首先要先按壓右邊綠燈的中央幾秒,直到綠燈會閃表示開始加熱,加熱完成綠燈會持續亮著,這時候就能放肉了。這裡雖然說有告示說要使用完請清乾淨,但是還是有些人烤得很焦又不清,爐子應該是每天早上會有人來清。鋁箔紙是比較衛生好清理,所以就從台灣帶一小塊直接鋪上去,不過太小塊了風一直吹走,要用湯匙壓住。牛肉買16AU特價7.65AU = 180NT,看上面的肉色似乎不是鮮紅而已經有點暗紅了,不過還可以接受就買來吃。



煎牛排大家都會,煎出來好不好吃而以 ...



這次煎出來是還不錯吃,肉汁有留在裡面。不過溫度不夠高,表皮沒煎到位。



吃完牛排就去附近紀念品店繼續閒逛,也是逛到九點超市關門就回飯店。紀念品店比較特別的東西有綿羊油及相關保養品、袋鼠皮草、皮件皮包、UGG鞋、JOJOBA oil、原住民回力標、茶樹安樹精油、羊毛圍巾、草泥馬毛圍巾。

本來是想買UGG羊毛圍巾,結果竟然是大陸製的。事後有點後悔沒買草泥馬毛圍巾,幾天後有參加一個墨爾本的中文tour,導遊介紹了草泥馬以後,才知道草泥馬毛是比羊毛貴上數倍的毛料,製成的毛製品品質好上不少,但已經來不及買了。茶樹跟安樹精油更是來澳洲的必敗品,澳洲是出產茶樹安樹精油的重要國家。UGG絨毛鞋、絨毛製品則是女生來澳洲必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